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明礼貌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践行创办人育人理念,普及课堂礼仪知识,强化课堂礼仪规范,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文明礼貌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礼貌从课堂做起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1日——2023年4月21日

三、活动内容

1.宣传学习《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课堂管理规定》。

2.落实课堂礼仪要求

(1)提前十分钟到课堂,不迟到、不旷课。迟到者经老师允许方可进入教室,因事因病请假者由副班长课前出具假条说明。

(2)课前做好手机入袋检查工作(由班长提醒落实),上课期间不玩手机。

(3)上课时,由班长下达“起立”口令,学生向老师问好,老师答礼后坐下;下课时,由班长喊“起立”口令,学生向老师致谢,老师答礼后离座。

(4)学生回答老师的提问,应起立;学生向老师请教,应举手请示,经允许方可发问,答毕再行坐下。

(5)尊重老师劳动成果,上课带教材、记笔记,不睡觉,不说话,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需进行讨论时,应低声交谈,室内活动不得影响其他班级上课。

(6)上课时未经老师允许,不擅离教室。

3.加大课堂巡查力度,开展自纠自查,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奖优惩怠,推动课堂秩序礼仪工作走深走实。

四、活动日程安排

1.3月21日-3月24日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在班会记录表后背书签名确认,班会记录表3月24日上午下班前完成交至生辅科。

2.结合本院学情,围绕文明礼貌月活动主题、内容,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3.学院围绕课堂秩序礼仪要求开展自纠再查,检查整改内容记录在案,备查。

4.学校检查各院组织落实情况,检查结果作为活动月评优评先重要参考内容。

5.通过学院官方平台报到本院活动开展情况,3月31日、4月14日上午下班前,分别以学院为单位总结前期宣传动员情况、后期活动开展情况,将新闻链接发到“升达学院学生工作”微信群。

6.4月18日-19日评选文明礼貌月先进集体和个人。

7.4月21日总结查摆问题,为日常化教育提供参考。

五、评选表彰

1.评选内容

树典型,立榜样,根据文明礼貌月活动开展情况,全校评选出:

⑴“文明礼貌先进标兵”1500名

⑵“文明礼貌先进班集体”50个

⑶“文明礼貌先进辅导教师”25名

⑷“文明礼貌优秀组织奖”3个

2.评比标准

文明礼貌先进标兵——积极参与文明礼貌月活动,具有模范带头作用,有突出事迹,并获得师生认可;

文明礼貌先进班集体——认真践行文明礼貌月活动,班级学生模范遵守课堂礼仪要求,无违反课堂文明行为发生;

文明礼貌先进辅导教师——所带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且本人身先士卒得到校院两级的认可;

文明礼貌优秀组织奖——结合本院落实情况和落实效果(前期宣传动员、过程活动开展、事后总结提炼、落实实际效果)进行评选。

3.奖励标准

文明礼貌先进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文明礼貌先进班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辅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文明礼貌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状和奖金(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学务处

                                                          2023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