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公告   >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文明礼貌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学务处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创办人养成教育理念,培养高质量合格人才,经研究,决定在全学生中开展文明礼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礼貌从问候做起

三、活动时间

201852——201862

四、活动内容

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把“微笑、行礼、问候”贯穿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去,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人际交往环境。

(一) 同学之间相互问好;

(二) 出入寝室楼、教学楼向管理人员问好;

(三) 上课前向任课教师问好,下课时向老师说再见;

(四) 行走校园或其他校外场所,向老师问好;

(五) 餐厅购饭向执勤老师问好;

(六) 出入老师办公室向老师问好、道别。

五、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宣传动员 201852—201854

召开主体班会;发挥宣传栏、展板、条幅、微博、微信和网页的作用,开辟专栏、专题,广泛宣传文明礼仪行为。

(二)第二阶段:组织实施 201855-2018525

结合本(班)实际情况,贯彻落实“文明礼貌从问候做起 主体教育活动,积极开发“行之有效、学生乐见”的学生活动,全员参与,将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见成效。

(三)第三阶段:评比总结  2018526-201862

1.评比内容

根据文明礼貌月活动开展情况,树典型,立榜样,发挥榜样的力量:

以班级为单位,每班评选出班级人数的1/4“文明礼貌先进标兵”;

为单位,全评选出“文明礼貌先进班集体”25个;

为单位,全评选出“文明礼貌先进辅导教师”20名;

为单位,评选出“文明礼貌优秀组织奖”3个。

2.评比标准

文明礼貌先进标兵

标准:

积极向老师问好,礼让师长,不抢乘电梯

上课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不上课睡觉,不玩手机,带教材,记笔记);

遵守校内公共秩序和整洁规定,不抽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穿奇装异服,不穿拖鞋、短裤,不佩戴与宗教有关的配饰;

遵守校内交通秩序,不乱停乱放交通工具,在校园行进走人行横道,规避车辆

文明礼貌先进班集体——通过任课教师、本人员巡课堂和学务处课堂考勤检查,评选出“上下课向老师问好,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手机入袋,记笔记,积极与老师沟通互动的班级”;

文明礼貌先进辅导教师——所带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且本人身先士卒得到所带学生、本行政秘书和学务处各科室得认可;

文明礼貌优秀组织奖——结合各落实情况和落实效果进行评选。

3.奖励标准

文明礼貌先进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文明礼貌先进班集体——颁发奖状和奖金(每班100元);

文明礼貌先进辅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300元

文明礼貌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状和奖金(一等奖1个奖金2000元、二等奖1个奖金1500元、三等奖1个奖金1000元)。

备注:上述奖金累计金额13000元。

4.总结表彰

总结“文明礼貌从问候做起文明礼貌月活动,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组织先进典型书写心得体会,择优开展后续宣传教育工作,固化教育成果。

学务处

201843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