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人员赴长沙参加“高校安全事故预防与应对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孙鹏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学务处

 

    11月16日至21日,我校委派学务处生辅科科长孙鹏、总务处保卫科科长程宪中赴长沙参加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高校安全事故预防与应对专题研讨会”。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学校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校园安全健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协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个人学术委员贾水库研究员,北京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窦书霞副研究员等国内高校安全事务预防与应对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高校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构建》、《高校校园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高校安全应急体系及预案规范化》、《高校学生常见的安全隐患及特点》、《高校安全事故舆情危机应对与处理》、《高校校园意识形态防范与应对》、《高校校园安全法律法规解读与应用》、《“互联网+平安校园”建设》、《高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分享》等专题报告。

与会期间,我校参会人员还参加了《校园安全隐患检测》、《校园消防安全防治》、《网络舆情预防与应对》、《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等四个工作坊,期间与受邀专家和其他院校参会的老师积极互动,并就高校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人员素质能力的提升,通过5天的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增强了学习自觉性,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饱满的热情,事半功倍的效率,较好地完成了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将会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