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学务处

5月14日至5月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河南省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许昌学院举行。我校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134所高校参加经过校内初赛,全省七个分赛区复赛,36所高校进入决赛。决赛以36进24、24进12、12进6、6进3的淘汰赛制进行,分为个人必答题、两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五部分。我校选手张梦鑫、贺保萍、余青林、黄安悦四名选手沉着应对,激烈角逐,机智对答,团结协作,最终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在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广泛开展学生诚信教育,学生诚信自强教育,近三年来帮助14996人次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贷款金额11976.30万元,高校助学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率达到95%,多次被教育厅评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优秀单位”,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此次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在校内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本着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的目的,以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促进诚信校园建设,以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进而推动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