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全国民办高校信息技术与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单雪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3月30日至4月2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民办高校信息技术与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民办高校的近百名代表参会。受校领导委托,我校学务处生辅科孙鹏科长、现教中心张龙科长、学务处宿管科郭永伟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高校信息技术与学生工作创新”这一主题,通过专家报告、自由论坛、圆桌论坛、案例分享,共谋高校信息技术与学生工作创新的发展路径与发展前景。专家报告共有七场,分别是:北京仁能达教育创始人谢伟做了《大数据技术与高校学生工作》的报告,他以大数据的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大数据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李国丽做了《从传统教室到智慧教室》的报告,报告重点对教室的演化趋势进行分析,介绍了国外智慧教室的发展情况;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做了《面向教育信息化2.0,重构立德树人新生态》的报告,屈校长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对现阶段高校如何对将高校信息技术引入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论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项目主管李广平做了《学习工厂》的报告,她介绍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对高校开发学习工厂的构思与实践;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磊做了《高校智慧公寓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对陕西师范大学在高校公寓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做了《技术驱动民办高校管理改革》的报告,他以黄河科技学院为例,详细介绍了民办高校如何通过信息技术提升高校管理效能。最后,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张振笋理事长做了《技术驱动教育回归本质》的总结报告。报告对近年来高校信息技术对我国学生工作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结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生动深入的解析,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学生工作应重视的方向。

在自由论坛、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办高校与会代表分别从高校信息技术实践、学生工作创新、智慧校园工程等角度展开交流研讨。会议期间,根据主办方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和黄河技术学院办学成果。

我校学生工作将以参加本届工作创新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吸收会议精髓,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需求,积极引进信息技术使学生工作不断创新,取得新突破,成为新亮点。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