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宿舍的那点事儿[第466期][2023-06-01]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宿舍的那点事儿

记忆追溯到2022920号,那是故事开始的地方,来自河南不同地方的我们聚集在一起,六个人六种河南话,我们用着彼此听不懂的河南话“无障碍”交流着。

开心篇

疫情终于过去,美好的大学生活终于开始了。我的天呐!第一节线下课,整个宿舍全体没带课本。我们的第一节课是《微观经济学》,可是我们找遍了所有课本都没有发现这个名字的课本,只有一本《西方经济学》。宿舍长说:“肯定不是这本书,因为它的名字与课程的名字不一样。”大家都随声附和着,看来今天难逃一劫了。我们宿舍还喜欢踩点儿进班。高中时候,大家都是抢第一排座位;到了大学,都是抢最后一排了。一群没拿书的糊涂蛋,到了教室之后只剩下一二排了,只好厚着脸皮坐了第二排。老师说:“上课。”所有同学都翻开了课本,我们都惊呆了。“这节课有课本吗?”小罗扭着头问到。隔壁宿舍:“有啊,不就是这本吗?”我们五个人瞳孔放大,原来就是那个《微观经济学》。班委笑到面部扭曲:“没带课本,你们还坐第二排?”于是我们默默的翻开下节课的课本,装模作样,虽然书皮的颜色不一样,但是翻开之后就没有太大区别了。“老师下来了。”我小声嘀咕到。我们面面相觑,脸红耳赤,努力憋笑,拿着笔挥舞着,假装记笔记。哎,终于下课了,这节课装的好累呀……

矛盾篇

不是每个宿舍的关系都很融洽,也不是关系融洽的宿舍一直都没有争吵。今天小组做作业,老师要我们两天做一个关于创意品牌的PPT,在醒狮少女和谷雨两个视频选择时我们意见不统一,舍长说:“醒狮少女拍的比较有创意,能够振奋人心,谷雨拍得太平淡了。”而我淡淡地回答道:“可是醒狮少女不符合品牌的主题,而且其宣传的品牌都没有在广告中出现一次,我觉得谷雨,不仅拍得很新颖,而且也符合这个品牌的主题,这个品牌也在其中不经意的出现过。”“那你们看着办吧,反正我觉得谷雨虽然好写,但是并不新颖。”舍长无奈地说。空气突然凝固,最后她不情愿地做出了让步,并且在做PPT的时候草草了事。只要小组做作业,意见就不同意,这也不是通过商量就可以解决的,特别是对于两个都很有想法而且性格很倔强的人来说,我们只能选择做两份PPT。上一秒还在生闷气中,下一秒她便拿着辣条跟我分享,我们就这样在拌嘴中相爱相杀。

特别的我们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对于朋友不要过于苛求,有些人能陪你吐槽八卦吃瓜,有些人能陪你畅谈人生理想,有些人陪你宅在家,有些人能陪你去运动,有些人能陪你消化伤痛,有些人能陪你逃避现实。不同的朋友能给你不同的快乐和体验,你不要奢求一个朋友就能陪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你要知道,陪你熬夜看球赛的朋友不一定能起个大早陪你去爬山。

每个朋友都很特别,不要要求她们是百搭的、万能的。珍惜每一个朋友,413宿舍的快乐还在进行中……

(商学院  石锦锦)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