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我的大学生活[第466期][2023-06-01]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我的大学生活

在大学的日子里,每天都很安静且平和,对于经历过高中三年“三点一线”生活方式的我们,早已习惯了这种生活。对于向往爱情、向往自由的我们,大学的生活就是新的开始,大学就是青年人放飞梦想的天堂。现在,我身在大学,才逐渐明白大学真正的意义……

我时常在想,我的大学生活到底应该如何度过呢?为了考研早出晚归、为了爱情抛下世事,还是为了毕业证浑浑噩噩……我想大学生活应该是这样的,“当我回忆大学生活的时候,不因为错误而悔恨,不因为学习而悔恨,不因为感情而流泪。”西南大学的老师说过,“喜欢一只蝴蝶不要去追它,去种花,去种草,花开蝴蝶自来。”我觉得让自己变好,一直都是不会出错的选项。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念,也总爱回忆,思考着自己的那些过往,也思考着自己到底行错过几次方向,走错了几次路,可能我们没有回头过,但仍觉得一切值得。因为我在谱写着自己的人生,而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难忘的经历!而那些我们走过的岁月和经历就像树根一样扎在你的生命里。有一天你回首的时候发现它已枝繁叶茂。无论缺点还是优点,那都是你拼搏奋斗而结出的果实。

可能窗外的风景四季变化,可能身边的朋友也渐行渐远,在这个太阳升起的总是那么快,落下的也是那么匆忙的大学里,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没有想象中大学生生活的精彩,大多数人甚至连社交活动都少得可怜。但总是有人会在图书馆前排起长队,也总是有人在综合楼里刻苦钻研,也总是有人能在这不太完美的地方书写自己美丽的故事,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  刘思琦)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