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我与升达樱花湖[第465期][2023-05-15]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我与升达樱花湖

去年九月入校,那时我只有一张樱花湖和湖边跑道的照片,彼时,秋意渐浓,树叶开始飘落,道旁是树叶棕黄的美人梅。

我去训练时喜欢沿着樱花湖道走,一则是因为这条路近,二则是这条道上永远充满生气。喷泉哗哗,鸟鸣清脆,跑步声与行人的交谈声一齐入耳,仿佛穿梭其间,孤独就消散了。

我以为秋景不显萧瑟的樱花湖道已经是巅峰美景了,谁知今年入春时节,更显惊艳。柳树萌芽的时候,有一株美人梅率先盛开,那小片粉色在一排树中显得尤为独特,引得行人频频注目。余下的十几株花也接续盛开,属于春天的粉红和嫩绿交相辉映,樱花湖道一下子芳香满溢,春色满园。

因为有拍摄任务,我和朋友便转到了樱花湖道这里,她举起相机拍摄锻炼的人,跑步的、跳绳的、乐动力的;我则是看花、看树、看拍照的人。湖道人来人往,我看到了一对黑色衣服的情侣走过来,忙拿过朋友的相机为他们拍了几张。照片中,花瓣定在空中,女生看花,男生抬头思索着什么,整个世界仿佛定格在了这一美好时刻。两人看上去闹了点小矛盾,但在这张照片中却显得很和谐。

抓拍到的另一人,是穿着粉色卫衣的微胖女孩。她手里拿着花,悠然自得,好像想到了什么开心事,一蹦一跳地往前走。照片中,她甩开的手、愉悦的表情与花瓣定格,细细琢磨这照片,总有一种人就要活得肆意,不要在意世俗眼光的感觉。

花落了,湖道上留下一层粉色。风吹起,花瓣和柳絮共舞,在这条道上拍照的人络绎不绝。不过随着绿叶的繁茂,人们不再执着拍照了,而是聚在湖旁的树林里娱乐或是学习,路过这里的人依旧络绎不绝。夏的气息将近,蓝的天、绿的叶、行走的人,不同时节的这湖、这道路,总是生机勃勃的。

虽是普通的湖和路,可这路上有不同故事的人。在升达的日子,每天都忙忙碌碌,走过这条道的时候会感到一阵放松,束缚我们的从来不是忙碌的生活,而是疲惫的心。可生活还有那么多美好呢,怎么不去尽情地欣赏呢?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