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听冬天的脚步声[第474期][2023-12-15]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04

听冬天的脚步声


冬天的到来,给大地带来了新的面貌和气息。这是一个充满寒冷和冰雪的季节,但它也带来了独特的美丽和宁静。冬天,像一位冷酷无情的皇帝,主宰着整个世界,它带来了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雪,让人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威严和冷酷。然而,冬天的到来也带来了许多奇妙的变化和美丽的风景。

随着冬天的到来,大地变得银装素裹,一片洁白。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覆盖了每一寸土地。它们像羽毛一样轻柔、像棉花一样温暖。雪花给大地穿上了白色的外衣,让整个世界变得清新、纯净。人们在雪地上嬉戏、玩耍,留下了欢声笑语。在冬天,天气变得寒冷,白天变得短暂,夜晚变得漫长。这个季节的色彩也变得单调,大部分植物的叶子都掉落了,整个大地都被一层白雪覆盖。然而,这种寒冷和单调并没有带来沉闷和沮丧,反而让人们更加珍惜温暖和色彩。冬天也是大自然的造物者。当树叶落尽,树枝变得光秃秃的时候,大自然并没有停止生长。相反,它让树木变得更加坚韧。在寒风中,树木的枝条自由伸展,没有任何束缚。它们以自己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冬天的美丽和力量。

在冬天,人们会穿上厚厚的衣服,保持温暖。他们会在家里烤火,喝热茶和热咖啡。这种温暖的感觉让人感到安心和舒适,也让人们更加享受这个季节的宁静和美丽。

冬天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大雪纷飞,整个世界都被一层白雪覆盖。树枝上挂满了雪,仿佛是自然界精心打造的装饰品。小河和湖泊也结了冰,人们可以在上面滑冰和滑雪。这种美丽的景色让人们感到平静和放松,也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冬天还是一个思考和反省的季节。当大地被白雪覆盖时,人们会感到孤独和寂寞。同样,这种孤独和寂寞也可以带来内心的平静和宁静。在冬天的夜晚,人们可以在温暖的房间里读书、写作或者思考人生。这种安静的环境让人们更加深入地思考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

冬天是一个充满美丽、宁静、欢乐和挑战的季节。虽然这个季节带来了寒冷和单调,但它也带来了独特的美丽和价值。对于那些热爱大自然的人来说,冬天是一个值得珍惜的季节。虽然它带来了寒冷和挑战,但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和快乐。在冬天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威严和美丽,也可以在思考中不断成长和进步。让我们珍惜冬天的到来,用心感受这个季节的美好与独特之处吧!

(学通社 翟子涵)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