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泰坦尼克号》观后感[第473期][2023-12-01]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泰坦尼克号》观后感

上周末偶然听到了《My Heart Will Go On》——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于是我又将《泰坦尼克号》这部首映于上个世纪的电影看了一遍。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已经是很久以前的小时候了,我对于大部分的情节都已经遗忘,只记得杰克英年早逝,而露丝在杰克死后活了很久很久,活到满头白发。实际上我一直对露丝抱有不满,不满她“苟活”于世,年幼的我一直认为爱就是不离不弃,生死相依。我很庆幸重新看了这部电影,我要为我一直以来对露丝的误解说声抱歉,有些事情总要长大了才能真正理解,比如这部电影不仅仅赞扬了矢志不渝的爱情,它更歌颂了人们在灾难面前忠诚、勇敢和自我牺牲的精神。

《泰坦尼克号》以真实的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为背景描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1912年4月10日,号称“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开始了自己的处女航,下等舱的穷画家杰克和头等舱的贵族女士露丝在轮船上抛弃世俗的偏见坠入爱河。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沉没,“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迎来了沉船的命运,露丝与杰克短暂的爱情却因经历生死的考验永垂不朽。

这部影片的电影时长是3小时14分钟,虽然时间较长但非常值得一看,我了解到周围的很多人都没有完整地看过它,他们印象最深的是杰克和露丝的“You jump! I jump!”以前的翻译是:“你跳!我也跳!”而时隔今日最好的翻译是“生死相随”。

在船要沉没时,露丝不顾危险下到已被海水侵入的底舱去救被手铐困住的杰克;在卡尔·霍克利恶意地想致杰克于死地时,杰克为了露丝的安全甘愿留在船上,而露丝也为了“生死相随”的誓言回来和杰克在一起;在两人落入海中而漂浮的门板只能负担一人重量时,杰克让露丝留在木板上,自己却浸泡在海水里,最后露丝终于等来了救援,而杰克却永远沉没于冰冷的海水中。

杰克在最后让露丝答应自己:“无论人生多艰难困苦也不要放弃,勇敢活下去,结婚生子到儿孙满堂,在暖榻睡梦中百年归老。”看到这里我泪如雨下,露丝的长命百岁,露丝的儿孙满堂,原来才是对杰克最好的交代。

这次观看《泰坦尼克号》让我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或许人们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是渺小的,但人性中真善美的品质总是不断引导人发光发热,使人变得伟大,从而铸就不朽的传说。

(文法学院 肖娅婷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