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升达图书馆[第473期][2023-12-01]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04]

升达图书馆

比起高大恢弘的新图书馆,我更喜欢那栋三层的老图书馆。新生报到那天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便是那栋三层的老图书馆,方正的建筑,给人以庄重威严的感觉,让我不自觉地心生敬意,也对这个图书馆有着深深地憧憬。报到结束之后,我便欣然前往图书馆,但没能进入图书馆的内部,看着图书馆里进进出出的学长学姐们,我无比的羡慕。自此,我便把能进如图书馆饱读看作是入学的第一个任务。

虽然那天没能看到图书馆的内部但外部的景象也足以让我深深的喜爱和尊重。整栋图书馆由三小栋楼组成,全都采用红墙黄瓦的建筑风格,具有浓厚的有文化气息,富有升达自己的特色,给人庄重之感。图书馆门口的两侧是两块大草坪,草坪上有许多的小羊雕塑,给庄重的图书馆增添了一丝趣味,让同学们在枯燥的学习之余可以放松一下心情,同时也美化了校园环境。左侧的草坪上面有学校创办人王广亚雕像,有着很深的纪念意义,许多同学也会专门去那里和王广亚先生的雕像合影。湛蓝的天空、宽阔的道路、两旁明亮的灯柱,清新的草坪、庄严的图书馆、刻苦学习的学子,这是升达最触动我的景色。这栋图书馆承载着升达的三十载的记忆,创办人王广亚先生曾在这栋图书馆前留下了珍贵的影像,三十载春夏秋冬,图书馆见证着无数升达学子的成长,留给每一个升达学子不可磨灭的亲切记忆。

终于,在军训结束之后,我有机会进入图书馆内参观,图书馆的每一层都十分的整洁,各类图书有序的排列着,每层都设有自习室让同学们使用,一楼的大厅采用了大片的绿化,让人在学习之余得以放松。旧图书馆的旁边是高大的新图书馆,新图书馆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内部设施上都要比旧图书馆好得多,但我还是更喜欢旧图书馆,经过岁月洗礼的它更有韵味,更能让我感觉到升达独特的文化气息。身处旧图书馆之中,看见那些为了考研而刻苦学习、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学长学姐们,我感觉那就是最美的风景,而图书馆给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场所,我想这应该也就是图书馆建立的意义之一。升达的图书馆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求知、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

升达校园很大,每一栋建筑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处风景都有打动人的地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栋旧图书馆。它在我的心中已不仅仅只是一栋建筑,更是承载着升达所具有的优秀品质的载体,承载着无数学子梦想的校园记忆。

(学通社 高嘉琪)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