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他们,值得被铭记[第472期][2023-11-15]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他们,值得被铭记

——观《长津湖》有感

电影《长津湖》讲述的主要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时期,发生在长津湖一带一场名叫“长津湖战役”的战争,它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时的艰难困苦。无数中国英雄倒在了那片土地上,在条件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穿着薄棉衣,啃着冻成石块一样的土豆,仍毫不畏惧,至死捍卫祖国边疆,维护国家安全。现在,我们拥有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奋勇拼搏、流血牺牲换来的。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志愿军战士们为了祖国领土完整,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国家兴亡,明知抗美援朝固有一死,却仍无惧无悔,将生死置之度外。《长津湖》展现了极度严寒的环境下中国志愿军战士的奋不顾身,美军与我军在战斗装备上的差异之大,无数英雄战士活活冻死在冰天雪地里的场景。那些志愿军战士最小的年龄才19岁,但当他们奔赴抗战一线时,展现出远超他们年龄的沉稳,他们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宁愿被冻成冰雕也要守住阵地,保护同胞。

《长津湖》从一个志愿军的角度真实再现了那场战争,将革命的残酷和血腥体现的淋漓尽致,也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渴望。正如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得一拳来,免得百拳来。”所以,我们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的未来和百姓的安康甘愿奉献自我。

看完电影,我感慨万千,久久不能平静。抗战场景历历在目,让我们体会到了那个时代中国先烈们的坚韧不屈,对比我们今天繁荣和平强大的中国,我们更应该深刻的铭记这些为我们创造和平年代的英雄们!铭记历史,铭记英雄,缅怀曾经逝去的革命前辈们!

(管理学院 焦淑涵)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