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春秋三十载,芳华依旧[第472期][2023-11-15]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04】

春秋三十载,芳华依旧

三十年书香翰墨,三十年风雨沧桑,三十年历程光阴流转,三十个春秋薪火相传。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这片浸润着我们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的沃土,记录着师长的师德风范,记录着学子的青春誓言,记录着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风雨历程。

三十年来,我们的老师始终勤教善教、甘为人梯,我们的学子始终严谨笃学、立志成才,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届届相传。

三十年来,升达用“激情进取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谱写了一部辉煌的史诗,铸造了升达今天的荣耀。

三十年来,升达默默无闻为祖国教育做多贡献,用无悔的执着谱写出了一页页光辉,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升达学子。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三十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三十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三十年锲而不舍,这里已成为人才的摇篮;三十年上下求索,这里已成为璀璨的明珠。

十步香车,惊才绝艳,彬彬济济,必有芳草,人才辈出,钟灵毓秀,育众学子,誓造鸿儒!三十年,数届学生已长成栋梁;三十年,众位英才人筚路蓝缕;三十年,白驹过隙却日日充实。时移世易,风云转换,升达始终坚持严格办学,将知识作为学生前行之舟楫,将成绩作为学生未来敲门砖。弹指芳华如电,三十年,岁月交织而行,且行且思,流转不息的生命长河中,无数升达人奔波于教育的岸口,也许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感人肺腑的丰功伟绩,但三十年来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一帧帧珍贵的画面,都使我们充实,使我们成长,一段段追逐梦想的时光,一步步风尘仆仆的征途,一幕幕刻骨铭心的回忆,镌刻在每个升达人的心中,永志不忘。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写道:“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渴望燃烧起来。”青年应胸怀志气,以生力启明日,众师生也应该燃烧起来,让生命之光燃烧起来!让明辨荣辱的智慧之光燃烧起来!让辨别美丑的心灵之光燃烧起来!我们要有脊梁、有道德、有热血,无数升达学子、升达教师相互鼓舞,在黑暗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用理性之光、正义之光、善良之光照亮生活。

回首往昔,沐浴三十年的风风雨雨,感受三十年的春华秋实。幽雅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先进的教学设备。我们爱升达的一草一木,我们爱升达的学风严谨,它让我们融入了宁静、专注的学习氛围。这里有我们的努力,拼搏,深深的爱,更预示着我们的成功,辉煌与无限的祝福。升达三十载的光辉历史与丰硕的成果必将在我们手中得到传承,发扬!

(学通社 张倩)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