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感恩自强[第469期][2023-10-01]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感恩自强

转眼间大学已经去了一半多的时间了,回想过去,总有许多关怀让我无法释怀,总有许多感动让我无法表达,总有许多往事让我用感恩回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我们能感受、感知的思想、事物、人群和生命。

感恩,不需要豪言壮语,重要的是行动,在于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言行和举止。当我们跌倒了,有人扶我们一把,我们要感谢扶我们的人;当我们遇到困难,有人帮我们一把,我们要感谢帮我们解决困难的人;是生活教会了我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成功。是生活磨练了我,坚持真理、刚强不屈的品格和意志。从生活中,我学会怎样与人和谐相处,懂得宽容和理解的涵义。是生活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生命之舟,一半风雨,一半阳光,让我们扬起诚信之帆去远航;让我们都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人生之路,一段坎坷,一段辉煌,让我们心怀感恩去开拓。

感恩,是世间最美的语言,是心中最美的境地。感激父母,你将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感激社会,你会轻轻扶起跌倒在地上的儿童,抚慰孤苦无依的老人;感激人生,你将笑对狂风暴雨,迎接天边那一道彩虹。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超出了我们所能回报的,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们应当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我们拥有的,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你援助的双手、给出你鼓励的微笑和贴心的话语!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让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理想在追求中闪光!感恩,这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词,把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融入到我们的思想,道德成长中。我一定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尽一份责任帮助更多的人,将爱心与关怀传递下去.

感恩的同时也要自强,这样就会让我们永远向上,永不懈怠,积极进取;它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自强是一笔财富,是别人无法抢夺的财富。只有自强才能超越别人;只有自强,才能牢牢地把握胜券。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即便泪水泡白了昨日,你依旧拥有笑对未来的资本。自强是心中的一盏明灯,在你迷茫徘徊的时候,告诉你应该坚如磐石;骄傲的时候,告诉你应该虚怀若谷;怯懦的时候告诉你应该勇往直前。任何时候都不要看轻自己,一旦自强精神扎根于你的意识中,你的人生也许就会揭开新的一页。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不管身处何种环境,只要你心中永存感恩,自强自立,就能勾勒出一道七彩励志彩虹,那是每个人的希望之虹。奋斗吧,年轻的一代;努力吧,年轻的一代。未来属于我们,我们要用知识和能力武装自己,创造美好、和谐的社会,这既是我们的义务,又是我们的责任。

远记住一句话:“哪怕我们只有一滴泪水的力量,我们依然是自己的英雄。”

(管理学院  单瑶瑶)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