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庆双节,写未来[第469期][2023-10-01]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04】

庆双节,写未来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又是如此接近,月亮渐圆,红旗将扬。

九月二十九日清晨,五星红旗和太阳同步升起,圆月还挂在天边,若隐若现,望着澄澈的天空,我的思绪飘向远方。

国庆,是纪念我们国家的独立和奋斗的日子。它提醒我们不忘历史,珍视当下,并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那些为国家繁荣昌盛付出辛劳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拥有着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百年前,先辈们挥洒热血成立的新中国,如今已是欣欣向荣。我们要缅怀那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的先烈们,他们的奋斗历程和伟大事迹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走过了七十多年的历程。这七十年,是中国人民历经磨难、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七十年。在这七十年中,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一穷二白到富强繁荣,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我们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在这个中秋团圆的日子里,正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的人们也同样伟大,他们默默地付出,无私地奉献,为祖国的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是科学家、工程师、教师、医生、军人和其他坚守岗位的平凡人,他们都深深地爱着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国庆和中秋的双重庆典中,我们不禁回想起这两个节日背后的深远含义。它们代表了我们对祖先的敬仰、对家乡的思念和对团圆的渴望。当这两种情感交织在一起,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独特的共鸣。

国庆和中秋的交汇,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体现。这个庆典不仅是家庭聚会、朋友欢笑的时刻,更是我们凝聚力量、坚定信念的日子。此时,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发展,勇于挑战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明确职业目标,培养专业技能,保持积极心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让我们共同珍惜这份美好的时光,携手前进,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

(文法学院  李菲阳)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