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校园春色[第461期][2023-03-16]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校园春色

春天,校园里春色迷人,鸟语花香。

升旗台两旁高大的法桐树还是穿着一件枯黄的冬衣。可是它的枝头已经在长嫩绿的新芽了,好像绿色的小精灵在枝头间飞舞。

无名湖畔一棵棵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满了淡黄色的嫩叶,一阵暖风吹过,一条条嫩绿的柳丝就摆动起来,像千百只小手在欢迎我们到来。

来到行政楼,穿过小广场就会看到我们的校园卫士——两颗高大挺拔的松树,褐色的树干,是那么的粗壮,两三个人才能抱过来。满树的松叶绿得可爱,活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站在松树下,抬起头,几乎望不到那蔚蓝的天空,因为茂密的树冠遮住了头上的阳光,只有一丝丝的阳光从纤细的松针的空隙中投下一个个小圆点,风一吹,松针轻轻摇曳,哗啦啦地奏起交响乐,圆点也随着音乐跳起舞来。远处看,树枝一层一层地向四面舒展,好像一座翠绿的宝塔,所以有人叫它松塔。

已是冬末春初,校园中早已不再是一片荒凉。酸浆草虽四季常绿,但现在却也显出了一种不同于冬日的绿色,嫩嫩的,水灵灵的,如同浸过了水。月季已长有半尺高,暗红而微透紫的叶子一片片上竖着,仔细研究起来,竟比花还耐看一些。白玉兰此时已是繁花满树,一树的白花,近观,如明灯挂树,远看,如雪似雾,心情随之平淡。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于春时发芽、生长, 去年的绿草经过一个秋冬的蹂躏,早已无了绿色,北风又把它们吹散的每个角落都有。现在它们也很忙,虽然看不出,它正忙着扎新根,忙着长新芽,但要不了多长时间,又一丛新的绿草就会以全新的形象挺立于大地之上,代替那已成土色的上一代。

草木有本心,它们有着同人一样的本心,在这个将到的春天,他们同人一样,努力着,奋斗着。春天,不仅是人们的春天,更是大地万物的春天,是一切生命的春天。春已近,这将是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这将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这将是一个被很多生命铭记或遗忘的春天,这将是一个普通但又独一无二不会再重复的春天。

校园内,依旧有学生匆匆走过,依旧是花木欣欣向荣,他们将联合绘制春天繁荣的图卷,也将携手成就这所学校又一年的辉煌。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