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秋落新生[第456期][2022-10-01]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秋落新生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伴随着秋叶的缓缓飘落,昭示着达园的秋天渐渐来临,可这个秋天并不孤寂,落叶飘零的小道,硕果累累的果树,朝气勃勃的新生,使得这个秋天充满了生机。

秋风起,花自落,风扶人影衣紧束。自古以来,秋天仿佛就与萧瑟孤寂一词挂钩,伴随着一缕秋风的到来,升达的校园有了别样的风味,走在校园的小道上,秋风拂来,吹在金黄的的银杏树叶上,如同戏耍一般,带走数片树叶,宛若秋蝶对生命的不甘,在风中轻舞。我轻轻捡起地上的银杏落叶,带到书桌上,轻笔写上一叶知秋,把它夹在书中,让它与书本为伴,赋予它新生的意义,而每当我翻起书时,看到这一抹淡黄,不禁觉得这就是达园秋季最美的颜色。

国庆佳节已将至,秋果正香满树红。达园的秋天不光有落叶的飘零,还有硕果挂枝头的欢愉。在校园漫步时,总会在不经意间闻见瓜果飘香的气息,我往里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柿子树,金黄的柿子在秋日的照耀下,泛着金光,仿若金元宝一样,挂在枝头,显得那么诱人,让人不禁停足注视。但正如宋代周敦颐《爱莲说》里所说的一样,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们可以欣赏它的美丽,但不能有“非分”之想,从而维护达园这道美丽的风景线,也能让我们在校园里感受到秋天丰收的喜悦。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随着夏落秋至,达园夏日离别时伤感,终被秋天的相遇冲淡。在这个秋天里,达园里多了许多新的面孔,他们或满怀期待的在达园漫步,用自己的双眼探寻这片崭新的环境,或与自己新交的伙伴高谈阔论,畅想新的生活,展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他们充满好奇心,对于新鲜事物充满热情,把自己的朝气肆意挥洒在达园之中,他们如同一湾活水一般,注入达园的湖泊之中,为达园带来了新的活力与新生。

秋风吹过,秋叶纷纷,在这个秋季,落叶,硕果,新生,交汇在一起,印在了达园这片画布之中,如同绝佳的风景一般,向外人展现达园的秋日风采。

 

外国语学院   陈依婷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