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思念与感恩满怀[第455期][2022-09-16]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思念与感恩满怀

“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今年教师节遇上中秋节,910日教师节,同样也是中秋节。当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遇,思念与感恩撞了个满怀。

今年,由于开学和疫情的安排,是我第一次不与家人一起过中秋节,离家的思念在中秋佳节显得格外浓厚。早上我和妈妈通过了电话以后便窝在寝室里,没想到辅导员会来到。她轻敲我们的房门,带着月饼悄然而至。辅导员热情地给我们分发了月饼,并且询问我们的近况,对我们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临走时,辅导员对我们送出了“中秋快乐”的祝福,我们也回应了“教师节快乐”的祝愿。在今年910日这个特殊的时间里,教师节与中秋节相遇在一起,虽然离家有不能与家人团圆的思念,但老师的关心却安慰了我们的思念。在这个本该与家人团圆的日子里,老师抽出时间来陪伴我们,给我们进行无微不至的关心,老师对待我们一如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有了导员和同学的陪伴,今年的中秋节格外不一样。

学校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聚集在操场上共庆中秋。操场上有许多社团举办的唱歌跳舞表演,还有许多彩猜灯谜的游戏,并且还有精美的礼品。我和朋友绞尽脑汁却没有猜到几个,虽然我们没有得到精美的灯笼,但却在猜字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操场上有朋友之间一起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着中秋佳节,有的寝室朋友之间在操场上进行聚餐,相谈甚欢,有的一起明月下拍照散步聊天,即使身边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依旧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即使远在天边,但我们的思念依旧不会停止,我们依旧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

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同至,以教诲为光点亮明月星辰,愿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

(学通社   郑涵戈)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