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匆匆那些年[第453期][2022-06-01]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匆匆那些年

如果说少年读书是对知识和修养的启蒙,那么在升达大学的学习、实践则是对社会认知的启蒙。匆匆数年,我们的青春,岁月的痕迹,都深深印在了这里,它将伴随我们踏入新的人生旅程,收获更加美好的人生。

升达大学位于河南新郑市,这座城市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是中华始祖轩辕黄帝的诞生建都之地。刚踏入校园时,我满怀期待,有过渴望、有过追求,也有过失落、迷茫和遗憾。光阴荏苒一挥间,厉兵秣马又四年。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求学壮举,但也有更生桥边的默默苦读;我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无论是基础知识还是对于文学的独到见解,我都甘之若饴。然而,时间总是无情的;毕业在即,我们也要离开母校了。现在我只有即将毕业时的坦然与从容,这得益于大学期间的学习积累,更得益于“勤俭朴实 自力更生”校训的熏陶。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做出无数次选择,每次抉择都让我懂得如何去珍惜、去怀念。这段经历的每一天都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每一个印记都见证着我的成长,形成我独立的世界观以及对未来的清晰规划。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它要求每一个年轻人都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去面对。我始终坚守内心的想法,表达真实的自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努力向上、悄悄拔尖才是我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模样。如果说还有毕业感言,我想说的是能进入升达学习是我人生的一次正确选择。严谨的教学、良好的校风、优美的校园环境、博学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伴随我一路成长。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以及考研失败后老师给予的鼓励和支持,这让我再次扬起航行的风帆,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心头荡漾。再见了我美丽的校园,还有更生桥边的杨柳。我虽不能在桥下河水里荡舟畅游,但母校永远是我通向人生旅途的桥梁,母校精神永远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文法学院    锐)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