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每一天都很幸福[第452期][2022-5-16]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每一天都很幸福

每一天,我被闹钟吵醒感觉很幸福;每一天,我睁开眼看见熟悉的天花板感觉很幸福;每一天,走在去教室的路上感觉很幸福;每一天,看到家人、朋友发的朋友圈感觉很幸福;每一天,我都为自己活在这个喧闹的世界而感到幸福。

疫情暴发之前,我还在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烦恼;之后,我每一天都更加珍惜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郑州“7·20”洪水之前,我还在为一直练不会科二而想过放弃;之后,我珍惜每分每秒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东航MU5735飞行事故之前,我还在为封校感到郁闷;之后,我觉得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学校里每一天都能听到亲切的家乡话,每一天都有陪我一起上课、吃饭的朋友,每一天都有活泼的小鸭子在湖里游来游去。有些人可能还在抱怨作业好多,抱怨现在的天气忽冷忽热,抱怨自己的早八晚六,抱怨学校网不好……可是,我们现在过的每一天,也是那些因为灾难突然降临而离开的人想象的未来啊。我在想,如果灾难降临在我身上,我会担心家里的爸爸妈妈知道后会很痛苦,担心自己的朋友会很伤心。那他们呢?他们也会担心吧,他们在离开前几分钟,前几秒里一定很痛苦吧。

人的生命在灾难降临时,真的很脆弱。所以我们在每一天都要好好保护好自己啊,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好现在的每一天,你总能发现感动的人和事。灾难带给我巨大的悲痛,但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每一天给爸爸妈妈还有闺蜜发个早安晚安;每一天多抬头看看身边人的微笑;每一天发现一点学校里温暖的人和事;每一天做好自己的作业;每一天都温温柔柔又充满希望的迎接明天。

学通社 王淑君)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