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最靓的一代人[第451期][2022-5-01]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最靓的一代人

你怎么这么懒,你能不能动一动,睡到这个点了还不起来,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你还能干什么?你是否感觉这些话很熟悉,好像每年放假在家都会听到父母这样说。我们追星、追剧、打游戏,总会被说你能不能有点追求。我们通常被冠上的标签,但真的是这样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重大事件上还是很有担当。在洪水期间,有很多学生瞒着父母奔赴到洪水一线支援,他们才1819岁,他们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来对抗洪水的来袭。比如自掏腰包把物资从武汉带到了郑州的胡轩彰;在朋友圈发出呼吁,组建了一只30多人队伍的李睿。在疫情期间,很多医护人员积极的奔赴前线,大多都是90后甚至还有00后,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只为了拯救更多的人。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经常会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时,我们都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只为国家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那一片片的红海,成为一道到亮丽的风景线。

04年出生的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以及大跳台金牌,成为中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03年出生的谷爱凌不仅被斯坦福录取,还夺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各行各业,法医、消防员、警察、外卖员……全部都有青年人的身影,他们努力奋斗,坚守岗位。向我们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

不知不觉中,青年人成为了新时代的顶梁柱,他们坚韧不拔,努力奋斗、不惧危险。由此可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赋予了我们担当使命,无论是对学习还是对国家,我们都要有一颗担当的心。

学通社  辛  灵)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