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初夏时光[第451期][2022-5-01]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初夏时光

融媒体中心 金籽硕摄

时节过繁华,阴阴千万家。承载着青春的热情与浪漫,蕴积与蓄势,一个兴旺兴盛万物并秀的夏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绿色慢慢爬上了树木,小草也都争相向上生长,仿佛绿色成了这个季节的主打色,遍野的绿色,水也跟着翠绿起来,天地间,晴朗下,一张绿色的大网铺开,将世界浸入盈盈绿意之中。

   没有了寒冷、没有了狂风,只有高高挂在天上的太阳和这铺天盖地的绿色,一切都像静止了一般祥和安逸。天也蓝的沉静,地也暖的深情,水荡清波、鸟语花香。初夏的阳光,不骄不躁;初夏的天气,微风正好。此时此刻,即使是北疆,树木也已经染绿,气温也稳定下来,这是槐柳荫初密,帘拢暑尚微的初夏,这是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的初夏。在以绿色为底蕴的夏日初始,那些属于夏季的花朵,开始绚烂、开始绽放,开始表达它们对生命的希望。

   花开的日子、鸟鸣的日子,为刚过去的那个忽冷忽热的天气画上了句号,给人们带来了惬意,轻松写意却又浓墨重彩地宣告初夏的到来。这个季节的清爽,是暖暖的阳光夹杂着阵阵微风带来的惬意,没有骄阳似火的热烈,没有寒风刺骨的凛冽,是恰到好处的微风不躁,阳光正好,这是专属于夏日的澄净,杨絮榆钱为它埋下伏笔,春风春雨暗喻它的到来,这是何等的浪漫!

初夏的时光里,有月色悦目、有花香萦怀,有生命引吭高歌。这绿肥红不瘦、这鸟飞蝴蝶翩、这奏响的夏日恋歌,生机勃勃的绿色画卷,这饱含深情的诗歌,怎一个爱字了得!

(学通社 陈庆聪)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