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炽热青春[第449期][2022-4-01]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金籽硕


炽热青春

 青年者,国家之脊梁也!姓名中淌着高尚,血液中流着坚强,他们狂傲自诩中国的希望,他们不畏自己的猖狂,他们无愧自己的誓言!他们才高八斗,执笔可写诗百篇,雄鹰、长河、山峦,不过是他们纸上的一墨笔香。他们无惧沉默的压迫,唱呵、奏呵、发出声音、舞动高臂、振翅呼喊!我们是自己的希望,我们成就自己的喧响,是海的浪,是星的光,是太阳的日辉,是世间生灵的高昂的奏唱。我们哺育自己为花,我们盛开在六月,七月,十一月!我们绽放在春季,夏季,寒风朔雪的冬季!我们生在任何地方,我们是灵的绝响!    

   爱!美!自由!我们是春的囚徒,我们是夜的知己,我们总是和世间万物结合在一起,我们崇尚高贵的自由,我们有百般万般喜好,我们雕琢自己的人生!我们生在此刻,我们出生在任何地方!我们把轻蔑雕刻在拘束的土壤,我们把才华放飞在理想的天堂。爱德华的轻灵乐章,缪斯爱的绝唱,我们来谱写华丽,我们来歌奏辉煌,盛彩的无上典礼,妙笔的丹青祭坛,只为我们开放!去吧!青年!去吧!把悲哀赋予暮天的群鸦!    

   我们把足迹深深踏入世界的土壤,荒原、热漠、冰峰,至极的悬迹!让他们收拾好自己的袖领,恭迎着我们的降临!我们百般交友,万般爱好,我们不屈命运的威压,我们把天赋看的又低又假。自己才能成就自己,我们是自己的主人,我们是自己的奴仆,我们生而为一,我们是高傲的人生赢家!      

  是谁在徘徊?是谁在无能为力,任他人踩了又踩?是谁平庸于生活,把明天当做高贵的奖牌?你的手指从未流过鲜血,你可感受过灵魂抱怨、鄙弃和颓唐?活过来吧,以你从未有过的模样!你生而便在顶峰,去触摸头顶的星光,去抚慰时间的凄凉,去感慨无限的奥秘,去丢弃平庸的时光!把你的名字写在当下,把你的高傲展露在胸膛!        

因为你有着青年的模样,你有着超越平凡的力量!你是世间最利的宝剑,你有着中世纪最伟大骑士的辉煌!所以,任骄傲铺满生命土壤!你有着最炽热的心脏!

(文法学院  袁嘉男)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