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我校荣获“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达标单位”荣誉称号[第474期][2023-12-15]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炳恺


我校荣获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达标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省高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在郑州大学举办。我校副校长张金安、学务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张红阳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被评为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达标单位,校武装部张志顺同仁被评为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先进工作者

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评选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国防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设立。自20207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动员局、政治工作局联合部署开展,评选期3年。我校连续3年评选建设活动达标,被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达标单位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构建全民国防教育大格局。2022年以来,学校以武装部建设为抓手,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通过将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军训和学生军事社团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将国防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形成了全员学国防、知国防、爱国防、护国防的浓厚氛围。学校国防教育特色鲜明,在兵役征集主体发生根本性转变的困难下,连年超额完成省定兵员征集任务,荣获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将以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达标单位荣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再接再厉,探索新路径,完善新举措,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武装部 张志顺)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