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爱心 传递温暖 ——记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敬老院之行

作者: 时间:2018-11-14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为了让大学生有更多机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关爱老人,并培养大学生的心灵之美,健全人格。20181110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看望了龙湖镇敬老院的老人。

到达敬老院之后,同学们为老人表演了节目,给老人带去了慰问品,陪老人聊天,打牌,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铺床,和老人探讨书籍。一些老人也向大家展示了打快板,吹口琴,弹古筝等一些传统技艺。在活动结束后,老人站在院子里目送同学们的离开。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到身边的父母。有了很多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就非常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千年以来的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回报社会,感恩社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奉献的价值意义。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在大学的学习之余,抽出时间参加一些此类的有意义的活动,能从中得到的将会是受用一生的财富。(外语学院新媒体办公室 李亚静来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