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团总支申请材料

发布时间:2010-04-28  浏览次数:次   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    责任编辑:

优秀团总支申请材料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

08英语一、二、三班,07商英6班团总支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我院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08英语一、二、三班,07商英6班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和全体学生努力向上,拼搏进取,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充分调动和发挥了青年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各项活动充满勃勃生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

团支部基本情况介绍:

08英语一、二、三班,07商英6班团总支,共有学生191名,这是一个团结、积极、健康、向上的团体。在这个团体中班级干部以身作则,班级成员响应号召,大家和睦相处。

从最初入校时的懵懂到如今的渐渐成熟,每一个成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这个团体的每一项荣誉而默默努力着。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态度认真,互帮互助,我们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坚持做到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团总支思政学习

一、 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团员教育。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的精神,08英语一、二、三班,07商英6班团总支在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团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注重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政治理论学习一直都是团总支工作的重心,团总支从团员的思想实际出发,坚持对团员青年进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包括“八荣八耻”荣辱观,以及“科学发展观”的教育,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教育,革命理想教育,共产主义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调动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动员和组织同学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为了加强团总支建设,团总支定期召开会议学习。在党务学习活动中我们严格按照团总支的要求组织同学们学习,鼓励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党务知识学习活动。同时,向大家随时传达国家政治与形势动态。根据时政,开展了关于“两会”的宣传报道,增加大家对时政的了解。同时也使学生了解国家队大学生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国家为了缓解物价上涨给大学生带来得经济压力,制定了全国高校发放伙食补贴的政策,这一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待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当代大学生的关怀。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感谢党和国家培养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抓住机会、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使国家强盛。

三、健全团内制度。

加强团内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团员活动制度,规范了团的活动仪式,坚持定期召开各种形式的团组织生活会、班团例会,认真传达和学习团中央和各级团组织的最新精神,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生活,对支部工作定期进行民主评议,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减少和避免工作中的失误。凡是涉及支部工作的重要问题和关系全体团员的事情,都事先征求各支部和同学的意见,然后召开支部团员大会来决定。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并将其常态化和制度化。

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我们着力于培养团干部的“奉献、务实、奋斗”精神,教育团干部做勤奋学习、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表率。并确立了“事前有计划,事后有总结,明确分工,团结协作”的工作宗旨,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锻炼,拓宽工作视野,提高了整体素质。

五、高度重视“推优”工作。

团总支始终坚持把推荐优秀团员入党作为学生政治思想工作的重点来抓。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团总支的号召和带领下, 团总支现有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四人。并已有70%地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团总支活动

1、建立团日活动制度。团总支规定团日活动时间,保证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而且每次团日活动都有一个主题,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团员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或组织生活和面向社会开展各种服务性、公益性活动。

团日主题活动之祖国万岁

团日主题活动之庆祝祖国60华诞

07商英六班思政团日活动之关注“两会”

2、开展团组织特色活动。我系团支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的团员意识,积极围绕“团建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有启发,有思想,有趣味,有创新,有特色的活动。

①组织了外语系新老生专四交流会,面向08级学生举行了学习经验的交流,邀请了我系07级专四已通过的优秀学生,请他们以自己的学习经验为08级学生提供一些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及关于专四可行的学习方法,使08级对专四考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优秀宿舍评选,在这次活动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③开展“文明礼貌月”的活动,通过张贴宣传页,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图片展,主题征文等活动形式,号召同学们文明守纪,积极奉献,在校园之中掀起了一股文明之风。

07商英六班团日主题活动之文明礼貌辩论赛

08英语一班班级宣传

08英语二班文明礼貌主题团日活动

文明礼貌主题手抄报

④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主题,组织有特色的团日活动

08英语2班主题团日活动之“小运动大奥妙”

08英语一班主题团日活动之“我想我唱”

08英语2班与工本2班联谊辩论赛

此外,我团支部根据自己的情况举办了一些活动,如冬至包饺子活动,圣诞晚会等。我系团组织的特色活动已经深入人心,受到系内外,特别是青年团员自身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活动,更好的调动每个团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冬至包饺子活动

我们的元旦晚会!

我们一起纪念“一二九”!

加强团总支干部自身素质,增强在同学中的影响力

我团总支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干部在广大同学中的作用,我团支部干部在系党总支的领导和团总支的直接指导下,总体工作平稳之中求发展,鼓励其坚持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原则,时刻以“严谨、务实、创新、争先”为己任,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配合学校和院系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服务于广大同学。

总述: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认识到:只有坚持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学校学院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工作宗旨,才能发挥团总支锻炼人、培养人的优势;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今后我团总支会继续加强自身的建设,不断提高团总支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各团干部之间互相配合,协调好各项工作。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形成一支高素质、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我们会继续努力,把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几点:

1.继续开展思想学习,除学校下达的思想学习,结合团总支的实际开展议题,组织同学讨论、学习。

2. 更多的组织和参与一些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中去,落实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精彩。

3. 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工作,积极严肃的做好“推优”工作,这是团总支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基础的工作之一。这些都是需要我们这个集体一同的努力来完成。

请领导予以评审

外语系07商英6班

08英语1、2、3班团总支 2010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