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外语学院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展五四精神,也为了使同学们增强家国情怀,明晰历史责任,外国语学院团委于四月二十八日组织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环湖跑活动。外语学院在校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外国语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惠凯赟老师发表了讲话,她说今年是五四学生运动一百周年,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青年学生用行动谱写了“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爱国主义壮歌。今天,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锤炼品格,扎实专业,不断进取,勇挑重担,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党员代表王力佳、团员代表杨慧莹分别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铮铮誓言激励着同学们明确身份,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而后,在外语学院院旗的引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环湖跑活动,整齐有力的步伐,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书写着大家的热血青春。

活动最后,大家拿起笔在写有“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争做时代有为青年”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前行,努力学习,以后为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更是当时学生们大无畏精神最好的诠释。学习五四精神,结合青年自身情况,创造青年的独特价值,实现青年自身的进步,实现国家的发展。相信我们的团员青年一定会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新媒体办公室李亚静来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