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两学一做”暨“2016年党员学习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次   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    责任编辑:

党员学习月活动是外语系党建品牌项目,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水平,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帮助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模范意识。

活动时间526——617

活动参加对象:全系党员、培养对象

活动目的: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意识的建设,使党员成为稳定和谐校园建设的可依靠力量。

活动意义:进一步在学生中间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使每一名党员都能成为一个标杆,在学生中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活动内容:开展“两学一讲、两宣一做”学习活动,以及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反邪教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规划:

(一)活动启动

5月26日举行启动仪式。外语系全体党员、培养对象参加,内容有:重温入党誓词、宣布活动计划、领导讲话动员、宣布活动开始。

(二)活动实施

活动全部板块概括为“两学一讲”“两宣一做”

1、两学一讲:

即:

一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全体参加学习人员,自主通过系网站下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不少于两篇。学习检验: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装入个人培养档案;分组举行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要求人人发言有记录。(要求:思想汇报一份,字迹工整,字数不少于1000.)

二学:党章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检验:写一篇学习思想汇报,装入个人培养档案,举行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要求人人发言有记录。(要求:思想汇报一份,字迹工整,字数不少于1000.)

一讲:即听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专题报告

邀请共科部教授做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报告会,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在启动仪式上举行)。学习检验:做一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手抄报。

2、两宣一做

一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

手抄报展览: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手抄报,在自立路两侧进行悬挂展览。使学生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促进党员和培养对象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堡垒和践行者.

二宣: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宣传

反邪教宣传:制作“崇尚科学、预防抵制邪教”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手抄报,在自立路两侧进行悬挂展览。使学生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反邪教的知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预防及抵制邪教的本领。并体会作为党员、培养对象在抵制邪教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通过宣传,扩大反邪教活动在校园内的影响,使更多的同学认识、提升反邪教的重要性及知识。成长为校园及社会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中坚力量。

一做:争做学生排头兵

由系党总支制定统一外语系党员、培养对象行为规范,以班级为单位,党员、培养对象郑重在行为规范上签字并向全体同学承诺。要在校园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做好表率,二是在期末的考试中带头执行好考风考纪,并接受同学监督。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视具体情况择日在龙湖镇广场进行手抄报展览宣传。

注:手抄报制作为两人一组,每一小组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邪教”手抄报各一份,版面整洁,图文并茂。

3、总结表彰

(1)、以图片的形式举行一次活动回顾展览

(2)、活动全部结束后,评选出学习积极分子10名,(由于结束后马上考试,同时考虑到期末期间的各项表现)在下学期开学初召开总结表彰会、并颁发证书。

三、活动组织

1、学生党员、培养对象按辅导员所带班级集中分成11个学习小组,每组由党员担任组长,负责落实各组的活动开展。

2、系党建办公室负责检查督导各组活动开展情况。

3、系团委新闻部负责活动期间的照片拍摄、新闻采稿及发布。

外语系党总支

2016524

  • 附件【分组表.xls】已下载
  • 附件【两学一做进度表.doc】已下载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