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实践月系列报道之六——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拒绝套路贷”宣传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落实我院“党员实践月”活动部署,进一步强化对“校园贷”、“套路贷”的防范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校园不良网贷的防范意识,提高金融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校园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通过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各种诈骗形式,重点介绍识别和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方法。向学生宣讲法律常识和自我防范知识,宣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保护自身信息安全。针对危害校园和谐稳定的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高利贷等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说,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了非法集资、网络传销、校园贷等现实危害,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警惕各类骗局,不因贪图一时的虚荣和小利而招致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困扰。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对“校园贷、套路贷”的特征、模式、危害和防范措施等进行细致讲解和宣传,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认清“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严重危害,帮助同学们知、辨、拒“校园套路贷”,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有效提升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图文:赵丽红)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