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亚中心召开《广亚智慧》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楠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楠

6月5日下午2:30分,时逢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之际,王广亚研究中心邀请三位特聘专职教授:刘道兴院长、辛世俊教授、王东虓教授在综合楼212召开了《广亚智慧》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王广亚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彭丽老师主持,赵建华老师、王楠老师及王翠萍、张震、朱俊博三位实习生参与了研讨。

彭丽老师代表校领导向三位特聘专家长期以来对王广亚研究中心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广亚智慧》课在三位专家的辛勤授课下取得了初步成效,上课班级的同学对创办人、对升达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塑造学生思想品德、增进学生学识素养、拓宽学生思考和视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研讨会旨在针对《广亚智慧》课的教学实际解决一些存在的问题。三位专家分别从大纲编排、各章节的内容安排等方面发表了见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广亚智慧》课应结合校园文化,立足于创办人王广亚先生的生平事迹及教育实践成果,从“立德、育才、达人”方面诠释创办人的办学理念;从“务实、力行、求效”方面讲解创办人的育人模式;从“自强、谦和、坦诚”方面传授创办人的人生哲学与人生修养,以通俗易懂的授课语言方式将创办人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走进每一位上课学生的心灵,让同学们全面认识创办人,了解创办人,向创办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学识素养,齐心协力共同把升达创办成一所有灵魂的大学。

最后,各位专家对《我的父亲王广亚》、《王广亚文集》等书籍的再版、校对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此次研讨会做出的相应改进和调整,将有利于保证《广亚智慧》课教育目标的实现,有利于王广亚研究中心工作的优化。


(王广亚研究中心 王楠 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