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亚人生哲学与人生修养:《广亚智慧》特色课程之六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王广亚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wgy

10月26日16:10—17:40在思源会馆,王东虓教授作为王广亚研究中心专职特聘教授为学生讲授第六章“王广亚人生哲学与人生修养”。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部分《王广亚文集》编委会成员,相关辅导员,2018级本科及2018级专升本学生近1700余人参与听讲。王东虓教授的首次开讲由崔崔慕岳副校长主持。

首先,崔校长强调,根据我校《广亚智慧》教学计划安排,此课程的授课任务由王广亚研究中心专职特聘教授承担,并隆重介绍了王东虓教授,对王教授参与弘扬王广亚先生的办学理念表示感谢和感恩。

授课中,王东虓教授首先强调此次教学的目标是通过学习王广亚先生在兴教办学六十余载中对人生哲学的感悟与人生修养的践行,了解他热爱祖国、热心教育、传承文化、回馈桑梓、回报社会的崇高精神;勤俭朴实,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高尚品德和优良家风。其次,他从事业成功的真谛、人生最大的快乐、如何实现远大理想、“三吃”精神享幸福4个方面论证王广亚人生哲学与人生修养,从理论探索和实践总结上引导学生体悟其中的道理。再次,他重申王广亚先生“成大事、创大业”的品质风度对自己启发颇深,认为包括本人在内从广亚智慧中下“吊桶”汲取先生的思想精华非常必要。最后,动员和呼吁大家思考“广亚人生哲学对升达学子学业事业的启迪”,提倡学校打响、复制、推广“王广亚先生立德树人”升达模式。

最后崔校长做了精彩的总结:感谢王教授的精彩讲课。指出这节课能够让升达学子在学习上得到人生的启示和惕励,在理论上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在思想上自觉加强人生修养,在践行上出彩自己有价值的人生 ,通过此次学习使人获益良多。

王东虓,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智库)专家,中国青少年教育研究会理事。科研成果获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河南省实用社科优秀成果奖,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专著奖,河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等。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