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亚文集》编辑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广亚研究中心

《王广亚文集》编辑工作汇报

自文集编委会成立以来,学院就《王广亚文集》编辑工作,共集中召开4次重要编辑指导工作会议。在各位校领导和河南人民出版社责任编辑主管的指导思想下,由编委会各卷本主管领导及业务领导杨存博、王光汉指导文集的选编工作。文集编委会每周周一召开编辑工作研论会,讨论文集的选目及内容的编辑选取工作。历经六个月,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文集7次修改及文集内容的第二次校对工作,目录四卷共480条。参考书目为创办人著作47本,另外收集的创办人讲话、所著图书序言等文稿。现将各卷目录编排情况,汇报如下:

第一卷:目录编排顺序说明,通过精简篇目,加强逻辑性、条理性,为突出创办人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提高可读性,开篇精选了创办人办学治校的理念、校训、精神、原则等,中间部分是创办人对教育理念的阐释,最后部分是创办人对未来民办教育的思考和前瞻。

第二卷:办学历程卷目录顺序整体是按创办人从事教育的时间历程来排序,分别是《育达与我》、《私教协会与我》、《成功与我》、《三本教育思想——我的办学理念与实践》,根据最新文集会议的指导精神,对《私教协会》篇进行合并篇目,内容梳理,更具合理性。

第三卷:根据校领导及河南人民出版社责任编辑主管的指导意见,本卷目录编排上对主题相关内容进行合并,思路更清晰明确,通过整体体现创办人教育思想在升达建校及发展的时间顺序,并结合同类教育思想集中编排的逻辑层次进行编排。

第四卷:本卷目录编排是按照王广亚人生修养体现在不同方面进行归类,结合会议指示精神进行题目与内容贴合的工作,对人生修养的体认更加深刻。

按照我校和河南人民出版社商定的《王广亚文集》编辑计划,又与所指定的印刷厂排版老师联系商议,对《王广亚文集》编辑下段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要求:

各卷“初定书稿”(电子版)按照如下时间发送印刷厂:

第三卷《升达学院卷》11月24日(周五)

第一卷《教育理念卷》12月5日(周二)

第四卷《人生修养卷》12月15日(周五)

第二卷《办学实践卷》12月22日(周五)

(印刷厂排好基本固定的书版稿,在一周之内交河南人民出版社编辑编校、审定,2018年3月底,各卷陆续付印,2018年4月份印刷装订,保证全书2018年5月初出版,迎接教育部评估)

王广亚思想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