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校级选拔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年4月3日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相关要求,加强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的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大学生汉字书写和文字运用能力,同时为了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也为我省汉字大赛选拔优秀选手。由校语委和图书馆主办,文法学院四方馆读书会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校级选拔赛”于3月30日中午在教一楼118顺利举行,全体参赛选手到达现场。

比赛开始前,校语委办公室王松洁老师向参赛选手传达了本次选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宣讲了本次选拔赛的规则和纪律,希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细心答题,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

本次选拔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涵盖九个考察内容,分别为:看拼音写汉字,方言题目,笔顺笔画题,注音题,国学经典题,线索题,传统文化题,汉字溯源题以及选择题等。这些题目设置范围不仅包含基础的汉字书写,而且在做题过程中考察了同学们对汉字的运用能力和熟练程度。比赛进行近一个小时,最终,20级法本1班姜懿芮获得一等奖,20级法本1班严世勇和21级汉本2班杜銮葆获得二等奖,22级汉本4班孙静雯、20级金融工程2班董英迪、22级英本3班贾真真获得三等奖。

此次汉字大赛选拔赛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字文化,感受到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增强主动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对于提升学院学风和推广汉字书写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文法学院 邱翠翠 王松洁 审核/段丰乐)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