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使命——文法学院举行一二•九红色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陶冶学生的爱国情操。12月5日晚6点半,由信工学院、外国语学、文法学院、建工学院四院联合主办,四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使命”一二•九红色主题晚会于思源会馆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惠凯赟老师,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艳娜老师,文法学院19级团总支书记朱容瑱老师,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郭雁老师,信工学院19级团总支书记杜自平老师,建工学院19级新生辅导员朱俊博老师、徐黎光老师。四院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首先,一首《我的祖国》大合唱为本次晚会做了预热,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了在场学生的热情。在主持人致词之后,本次晚会正式拉开帷幕。节目形式新颖多样:松柔慢匀的太极拳《留白》为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白、黑、红为基调,动情演绎的红色主题舞蹈《一寸山河》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令人难忘了历史;还有婀娜多姿、大胆创新的舞台短剧《金陵十三钗》,手法神乎其神,引领大家走进魔术殿堂的魔术表演《magic show》……晚会在掌声与喝彩中逐渐走向尾声,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缅怀革命前辈。最后,到场嘉宾上台与全体参演学生合影,本次晚会圆满结束。

一场红色晚会,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晚会拉近了四院学生的距离,也在大学生中弘扬了爱国主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文法学院 毛梦娇/文 张书帆、杨阳、张磊/图)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