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反邪教宣传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的通知》的要求,文法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宣传反邪教法律知识。

文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紧紧围绕国家宪法日有利契机,于12月3日深入各宿舍组织学生学习反邪教法治知识,向学生讲解国家有关邪教的法律政策,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处理邪教问题的政策法律依据和重要意义,向学生讲解国家教育法第八条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政策。告知学生高校不是宗教场所,严禁非法传教、举办宗教活动,严禁在高校成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学生参加非法宗教组织和宗教聚会活动,严禁在高校教育活动中传播宗教。并向学生发放反邪教文具用品和相关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活动,文法学院师生更加了解国家有关抵制邪教的法律知识,认清了邪教的反动本质、骗人伎俩,增强了依法抵御邪教、同邪教做斗争的意识,提高了文法学院师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供稿人:张喜超)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