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 涅槃重生——文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平顶山金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大学生课外实践能力,同时进一步了解平顶山市工业化转型现状,探究工业城市发展道路,2019年7月8日-22日,文法学院暑期三下乡“工业城市转型缩影”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平顶山市石龙区金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据了解,平顶山金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于2017年04月11日在平顶山工商局注册成立,主要经营耐火材料,虽有着质量过硬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技术团队,但在当下工业转型时期,也面临重重困难。

两周时间,团队成员跟随公司员工参与生产过程,对耐火材料的生产步骤、保存工艺、销售路径有了较为基础的认识;另外团队成员与厂内职工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 “平顶山属于工业老城,工业化基础较为扎实,但恰恰是因为这样扎实的基础,才使得平顶山这样的工业城市转型阻力巨大,一方面要保持生产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又要做到节能减排,减少环境的污染,同时也要兼顾企业的经济效益,这就使得企业不可避免的经历一个阵痛期,平顶山许多企业都是如此,虽然有困难但我们已经组建团队,到一线城市同类企业学习,引进先进技术,培养人才,尽最大努力做好企业的转型工作”生产车间张主任说。

经过为期两周的实践考察,让实践团队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工业转型升级对于一个工业企业的重要性,既要提升厂内生产效益,改善工人生活质量,还要考虑周边的经济发展状况,在改革的进程中虽然会遇到暂时的困难和瓶颈,但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职工们对转型发展信心满满。通过调研实践,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在面临社会转型时期,我们既要树立远大志向,又要脚踏实地,争当适应时代潮流的精英人才。(供稿人:翟思凯)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