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心灵的桥梁——文法系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之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号召,文法系于11月2日晚7:00在外语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一场以“应不应该成为恋人心目中的样子”为主题的辩论赛。出席此次辩论赛的嘉宾有文法系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文法系15级新生辅导员张明奇老师,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文法系2015级的所有新生到场观看了辩论赛。

首先,由主持人向到场的所有嘉宾和同学们问好,并为辩论赛致开场词,风趣的团队介绍后,便进入比赛环节,本次表演赛使用的是华辩赛制。在双方一辩发言中他们用高度概括的陈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接下来的盘问和驳论中,双方辩友镇定自若、慷慨激昂、针锋相对、字字珠玑,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论,而反方则步步紧逼,妙语连珠,毫不示弱。最后,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辩论赛结束后,由文法系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为此次辩论做点评,她首先对学院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了介绍,指出在处理人际关系和生活事务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号召大家打开心扉做一个快乐的人。接着郑老师对活动的组织方和辩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辩论是一门语言艺术,她指出辩手的不足并给予指导。郑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类活动,以锻炼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做综合型人才。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选手名单,其中正方四辩省赞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奖,张明奇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发证书,郑玲玲老师为所有辩手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示了文法学子们在辩论场上的风采,也让同学们学会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认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关注心理健康。(供稿人:文学中心 曹国栋)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