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共青团员意识 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文法系举行第二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文法系团委于10月22日晚上6:30在道镕楼320教室举办了文法系第二届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本次团校由文法系团委主办,系团委组织部承办。莅临本次开学典礼的老师和嘉宾有:文法系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文法系团委常务副书记兼12级团总支书记彭凯老师,文法系14级团总支书记刘建辉老师,文法系15级新生辅导员张明奇老师以及文法系第14届主席团成员,第二届业余团校新成员也全部到场。

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并奏共青团团歌,随后由文法系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发表讲话,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团校的一些知识,并勉励全体学员:一要明白上团校的目的,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系统的集中学习和持续的个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二要端正入团、入党动机,将团课中的理论学习环节和实践环节相结合,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及院系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为同学们服务的本领;三要遵守团校培训班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紧接着由团委副书记张园园为大家介绍本期团校的课程安排,希望大家通过团校培训来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最后由文法系团委组织部部长马一达宣布文法系第二届业余团校培训班正式成立,团校学习正式开始。在系团委组织部的组织下竞选出了本期团校培训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其中班长和团支书分别由15级汉本班孙金恒和15级新闻班张蔓琪担任。(供稿人 :文学中心 陈小杰 窦玉莹)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