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园地 》学术杂谈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摄影用光及新闻摄影技巧” 专题报告
发布人:闫振刚 来源部门:文法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责任编辑: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更好掌握摄影技巧,丰富课余生活319号晚630文法学院邀请曾获“金镜头”日常生活类单幅金奖、东方今报首席摄影记者刘栋杰讲师,在时金楼215教室题为《摄影用光及新闻摄影技巧》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郑心灵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新闻专业刘羽老师、莫湘文老师及新闻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个主题:首先摄影技巧与新闻选题和拍摄。刘栋杰老师通过几组照片的对比,用最简单的方式让大家对摄影技巧带来的作用有基本的认识。然后,他从人像拍摄入手,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并且介绍了四种最基本的肖像打光法,让同学们对光线的方向带来的作用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并真正体验到摄影的乐趣其次,刘老师概括了新闻摄影的含义和技巧、以及拍摄方法他告诉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提高摄影观看和拍摄能力提出新闻现场早来晚走原则和“多拍、多看”观点。

本次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真正体验到摄影的乐趣,加强了同学们对摄影用光及新闻摄影技巧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打开了“摄影之窗”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供稿人:刘宁)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