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学生赴经开区参加“创业路上知识产权那些事儿”报告会
发布人:刘建辉 来源部门:文法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责任编辑:


问道创业园,实践练新兵。12月1日文法学院组织法学专业学生开展了“走进企业、领悟知产”实践学习活动,推荐具有一定科研兴趣和基础的同学赴经开区参观学习,聆听资深法务工作者讲座报告。本次活动是由河南省首家众创空间、第四象创投园主办,针对双创背景下知识产权研究与保护展开对话交流。实践活动由徐静老师组织,甘雨、朱奎同学负责,白保军、常龙、汪云、王帅杰、孟昊等同学组成参访学习小组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充分协商和准备,徐静老师要求同学们扎实学习、勤于反思、善于思考,珍惜和利用好这次实践活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临行前,徐老师还就实践活动出行安全和其他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并嘱咐负责的甘雨、朱奎等同学认真对待,注意纪律。

第四象限创投园负责人宋晓女士简要介绍了活动目的、意义以及双创背景下知识产权问题的重要性。本次报告由团省委青创家园创业导师、河南安必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河南鼎德历史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程保庆先生主讲。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知识产权保护之商标策略、知识产权保护之专利策略。报告会就技术实力转化融资、企业商标策略制定、专利市场研判帷幄等问题展开讨论,结合翔实的案例、严密的逻辑、准确的表述为与会者打开了企业知识产权问题的大门。主题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还积极互动问答,积极提问,认真讨论,就知识产权申请、转化、合理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我院派去的朱奎、常龙等同学的问题不仅得到主讲人程先生的解答,也为几位同学学习探索的热情、专业知识的扎实给予肯定和赞扬,为升达做出的社会贡献点赞。

小组同学还在会议间歇和结束后参观了第四象限创业孵化园。

本次活动是在迎接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攻坚阶段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特色活动。本次实践探访,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知识产权法的基本问题和实务技巧,更加清晰的把握了专业学习与终身学习的延伸关系,更加自觉的把精力放在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上来,为自身成长成才、为学校迎评促建而努力学习、奋斗。(供稿人:朱奎)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