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正文

深入幼儿园 增强专业认知
发布人:刘建辉 来源部门:文法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责任编辑:


为了使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更加深刻的认知本专业,2017年10月27日上午,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杨振升教授和毛玉凤老师组织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深入升达附属幼儿园和艾德嘉国际幼儿园进行专业认知活动。

《专业认知》是学前教育专业的集中教学实践必修课,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专业认知活动安排分为四大模块:一是专业认知理论教学;二是专业认知实践教学;三是进行专业认知实践教学活动的经验交流;四是撰写专业认知实践的个人总结报告。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了解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理解幼儿园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素质、知识、能力的要求,明确以后的专业发展方向;通过参观学习和实践交流,巩固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和观察、思考问题的能力,为今后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打下良好的认知基础。

深入幼儿园、走进幼儿园课堂的专业认知活动,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认知重要活动之一。

首先,两个幼儿园的园长介绍幼儿园的概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环境创设、教学特点、一日生活等情况。为了近距离接触孩子,将学生安排到各个班级并参与到幼儿园的主题活动中。专业认知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幼儿园。

通过深入幼儿园的专业认知活动,使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小石器”更加了解该专业,并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就业方向与职业规划,也更加深入了解作为教师,学前工作者应有的教育担当和社会责任感!(供稿:毛玉凤)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