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17级团总支深入宿舍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3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文明礼貌月关于“禁烟”活动的号召,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文法学院17级团总支于2019年11月29日开展了以“远离烟草,无烟校园”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

12月3日,文法学院17级禁烟小组成员深入宿舍进行禁烟宣传,小组成员通过座谈的方式对各个宿舍进行禁烟宣传,主要向同学们讲述烟草的成分、抽烟对身体呼吸系统及肺部造成的损害,并从网上搜索了一些长期吸烟导致肺部癌变的图片和事例,让学生意识到学校禁烟活动是为同学们的身体负责,同时禁烟活动也是共同营造文明校园的、共建和谐氛围的重要举措。最后,禁烟小组向宿舍发放禁烟宣传页,并将宣传页张贴到宿舍醒目位置,时刻警醒大家。禁烟小组不会因为文明礼貌月的活动结束而解散,他们将长期负责在各宿舍巡视监察学生吸烟情况,一经发现,及时采取干预措施。

此次禁烟小组深入宿舍活动使广大学生了解到吸烟的危害,让“远离烟草、保持身心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拒绝抽烟,积极营造“无烟宿舍”“无烟班级”,为建设“无烟校园”贡献一份力。(供稿人:李梦华)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