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刘阳律师做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增强大一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激励学生在校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综合能力,9月26日上午,文法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阳律师,应邀在龙湖报告厅为文法学院全体新生做了题为“我们在同一条船上”的精彩报告,文法学院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刘瑜、朱容瑱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优秀校友刘阳律师结合自身学习就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成功经验。他指出,大一新生应明确自身角色转变,及时适应大学生活,积极投入到全新的大学学习中,做到“选我所爱,爱我所选”。随后,刘阳律师又对大一新生将来创业、就业方向做出了初步的规划指导。他指出,大一到大四是从懵懂天真到面临就业的过程,在此期间应找准定位、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这样才能在毕业时更从容地面对毕业和就业。最后,优秀校友刘阳结合自身经验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他指出文法学院的莘莘学子共在一条船上,这条船是社会法治之船,文法学院的新生们应积极提升自己,做一个合格的文法人。

此次报告会掌声不断,精彩纷呈,会后,同学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刘阳律师的报告得到了很多启示,了解了诸多求职与创业的经验。刘阳律师的精彩报告消除了新生们初入大学的迷茫,激发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的信心和对专业前景的向往!(供稿人:刘瑜 刘萍)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