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入学之初,决胜四年之后——文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9-30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帮助2019级新生找准个人方向,熟悉职业领域信息,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9月20日周五8:30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桂芳老师在龙湖报告厅为文法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入学报告。

刘老师从职业认识方向入手,由浅入深,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就业问题,其教育报告主要涉及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职业与变化,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意义;二是我的模样,自我认知,三是理想的他,即步入社会后工作世界的探索;四是遇见最美的他,强调决策与行动的重要作用。内容涵盖了学生能力兴趣、性格、价值观等多个方面,为学生勾画了大致的职业认知。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为日后入社入职做足准备。刘老师提出打造“五子”能力,即有脑子、嘴皮子、好样子、腰杆子、铁腿子。分别代表了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形象外表,核心竞争力,拼搏精神。刘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心理实验与同学们互动,细致入微的讲解了每项能力所蕴含的社会能力及文化精神素养,并就学生所提问题一一回应。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对职业选择不再迷茫,对未来走入社会充满了期待。(供稿人:闵孔阳)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