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远离邪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之反邪教宣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24 责任编辑:段丰乐

7月15日上午开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反邪教志愿宣讲实践团的老师和学生们在洛阳市西工区周王城广场和老城区丽景门等人流密集的地点开展为期一周,主题为“识邪、辩邪、防邪、拒邪——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反邪教宣讲实践活动。

骄阳似火,文法学院反邪教志愿宣讲团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反邪教实践活动中。一组在洛阳市西工区周王城广场的志愿者们通过向路过的市民们发放反邪教问卷调查、宣传手册,分发反邪教宣传品,现场宣讲反邪教知识等形式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使大家看清邪教的真面目,了解邪教的危害,提高对邪教的辨识能力,自觉抵制邪教,不让邪教分子有机可乘,共同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活动过程中,有些市民也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向志愿者讲述自己对邪教的认识、识破邪教的经历。志愿者们将了解到的这些见闻和经历也一一记录作为调查资料。

宣讲团另一组成员来到洛阳市老城区丽景门进行走访宣讲,为了扩大宣传力度和宣传面,志愿者们同时分为两队沿不同方向对路人和街上商家进行的宣传与讲解,向他们讲解邪教的危害,提醒商家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在宣传期间,有一位年轻的男士说:“为什么要让孩子去上学,就是为了让他知道什么是科学,就是让他具有辨别对错的能力,相信科学,反对邪教!”此外,在宣传讲解时,更有不少热心市民加入其中,与志愿者一同向他人进行讲解。在志愿者宣传时还遇到一位负责反邪宣传的社区工作人员,当他了解到志愿者们是专门进行反邪教实践活动的志愿者时,对我们的行为给予了赞赏和鼓励,并积极配合我们完成实践活动。

为期一周的反邪教宣传实践活动,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加深了对邪教的清醒认识,认识到邪教对人民、国家和社会的危害,也让广大市民认识到邪教组织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反邪意识,有利于形成反邪教的风气和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供稿人:袁雅婷)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