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扎实做好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6-28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防卫意识,切实保障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文法学院辅导员通过召开班会、深入宿舍和教室等多种途径对学生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辅导员老师通过召开暑假安全教育专题班会,以鲜活的案例对学生进行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六防”等方面的教育。18级团总支书记李玉杰老师对学生提出要求:假期里,同学们要远离有安全隐患的人员,如:涉及邪教、传销、不良网贷、诈骗、黄、赌、毒等人员,防止上当受骗,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珍惜时光,合理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生活。17级团总支书记王松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暑假期间要注意出游和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及时跟班委和老师保持联系;16级团总支书记刘建辉老师对假期留校学生提出要求:要进行全面的学习规划,保证假期充实高效有意义,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老师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生放假离校前,各位辅导员还深入学生宿舍、教室进行安全排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暑假前的安全教育对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有助于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更多安全知识,帮助他们实现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供稿人:李玉杰)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