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助学金发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超  摄影: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建筑工程学院为了严格落实了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春季学期家庭困难学生入学后资助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春季学期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教育活动。

在本次春季助学金的发放过程中,我院把安全提醒和尊重隐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贯彻到助学金发放的全过程,辅导员通过班会和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方式,在保护受资助学生隐私的情况下,提醒学生知晓诈骗分子利用申请助学金和交学费等方法进行诈骗的伎俩,提高受资助学生的安全意思和甄别能力。发放过程中,依托我院已成立的院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对困难家庭学生的心理帮扶,不定期约谈受资助学生,了解受资助学生家庭和个人情况,引导受资助学生正确面对困难,自立自强。

我院按照《2018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及时开展了资助宣传活动,落实了辅导员老师资助政策宣讲课制度,在本次春季学期助学金发放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利用班会和班级新媒体平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讲解我校贫困生建档等一系列资助工作流程。确保学生知晓国家资助政策,再由学生本人告知学生家长,做到学生和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应知尽知”。

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也是教育受资助学生励志感恩的工作,相信我院受助学生一定会不辜负国家学校的关心希望,抓住机遇倍加珍惜今天的学习生活,合理利用时间,刻苦钻研,学好各科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成为对整个社会和国家有价值的人

建筑工程学院 时峥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