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中原工学院杨静教授开展评估接待礼仪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超  摄影: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9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静教授做了评估接待礼仪专题培训,学校专家联络员小组、接待小组全体成员和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河南工贸学院图书馆孙长新馆长应邀参加了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我校主管有校党委办公室秦旻主任、招生就业处刘景向处长、校纪委袁征副书记、体育学院丁英俊院长、金贸学院钟江鸽书记、信工学院王新平书记、外语学院石皓召书记、艺术学院韦杨建书记等,培训会由建工学院体育学院韩炎涛书记主持。

杨静教授是郑州市总工会特约礼仪专家,曾任河南电视台形体礼仪培训讲师,也是河南省高招艺术类“模特表演与空乘”专业评委、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礼仪与形象塑造、职业素养、空乘人员礼仪与职业技能等方面的课程开发、培训及专业指导等工作,为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过礼仪培训或专题演讲,对中西方礼仪知识研究颇深。杨教授亲自参与过教育部评估接待工作,对于接待人员各项要求和接待礼仪规范经验丰富。杨教授首先说明“知礼、懂礼、习礼、行礼”的重要意义,随后从发型、面部、坐姿、站姿、行姿、着装、言谈、手势等方面具体讲解礼仪规范及专家接待人员相关要求,为大家普及了礼仪常识,并就我校评估接待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预约、称呼、介绍、握手、会议安排、语言语气等细节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尤其是就乘车、电梯、餐桌、奉茶和告别等方面容易容易出错的地方做了认真说明,通过大量图片、案例、互动提问和示范展示使得整个报告形象、生动、饶有趣味,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让每位师生更加理解了文明礼仪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到在评估期间应如何发挥主人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知礼懂礼,更要习礼行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评估服务,进一步打造我校评估软环境,提升接待软实力,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评估增光添彩,真正使评估起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

建筑工程学院 齐雷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