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四组团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4月11日下午,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第四组团研讨会,在教学4号楼118教室召开。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人事处处长张蕾与会进行调研。会计学院、信工学院、双创学院、思政部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毕鹏翾主持。

首先,由四个院部的院长、主任发言。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从如何进一步“引企入教”、实施“双主体”育人的内涵建设两个方面对“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主题进行了阐述。

信工学院副院长白鑫向大家展示了信工学院在专业调整与转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

双创学院院长王铮围绕双创教育理念和双创课程体系建设,对今后我校在双创课程体系努力建设方向进行了汇报。

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从4个阶段总结了思政部“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中取得成果与启示。

随后,各学院教师代表对自己在专业建设、课堂教学、课程改革中取得较大教改成果与体会的进行发言。

人事处处长张蕾就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吴益民副校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大家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取得的成果。然后,他强调,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只是基本达到了大讨论的目标,因为教育观念的更新永远在路上,所以教育思想大讨论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的活动只是基本达到了大讨论目标。最后,吴副校长还对各学院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在今后发展改革过程中,要明确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并基于培养目标设置课程体系;二是,我们要加快转型步伐,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到途径,在尽快完成应用型高校转型的同时,争取在打造“金课”、“金专”方面快步前进。


(评估办 胡素桂/文 赵阳/图)

版权所有 ©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