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动态实践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信工系学子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5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潘杰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近日,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55所高校728支队伍2100多名学生参赛,我院信工系参赛的5支代表队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在高校广泛开展的一项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通讯、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此次竞赛各项赛事的具体要求和规则均按照国家级比赛的标准执行,难度较高

           

    我院信工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选派潘杰老师、吕丽平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两位老师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带领学生加班加点,最终组装设计了三套武术擂台机器人、一套舞蹈机器人和一套竞步机器人。通过参加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增加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和实践应用能力,也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为今后开发更具智能化的电子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队别

队员姓名

获奖级别

升达四队

王颜磊、刘静波、李 瑶

一等奖

升达二队

刘靖轩、武科兵、张 贺

二等奖

升达五队

王颜磊、刘靖轩、陈 平

三等奖

升达一队

刘净波、王颜磊、郭 鹏

三等奖

升达三队

熊梓丞、郭 鹏、邓佳楠

三等奖

 

(大赛获奖名单)

(信工系  潘杰/图文)

 

 

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302
电话:62436510